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姊妹花”书记:脱贫致富带头人 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 2021-02-07 09:07:58 责编: 胡明兵

anhui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上,旌德县庙首镇练山村有这样一对“姊妹花”——村党支部书记叶金花和村第一书记鲍丽霞。

练山村是一个只有1000余人口的山区小村,村经济基础薄弱,如何谋划好集体经济这篇大文章一直是叶金花心中的大事。近年来,练山村抓住机遇,对标“生态立县”和“旅游活县”,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里的自然环境优势,发展精品民宿。并且通过“股改三变”盘活集体公共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乡“腰鼓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特色文化队伍,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210205223501

 通过大家的努力,练山村2019年被评为县级美丽乡村标兵村、市级十大美丽乡村提名奖、省级旅游示范村,2020年正在积极争创国家森林村庄。

2018年庙首镇计生办鲍丽霞被委派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农村党建的工作者、脱贫攻坚的服务者,到任初期,为了更好服务村民,鲍丽霞以最短的时间转变角色,吃透上情、了解民情,深挖贫困户致贫原因,确保精准扶贫“靶向定位”, 积极为村里的贫困户申请产业扶贫等相关补助。

如今的练山已非当年可比,农民的生活跟往年相比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村里还开设了“生态美’超市。  (江旭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