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200农民完成职业培训 宁国着力提升民生工程质效
来源: 李佳新 2021-02-04 16:27:29 责编: 张波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近期,宁国市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发展能力、增强了学员发展信心、推动了三产融合发展、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培训效果显著。

2020年全市完成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人,其中专业生产型100人(茶叶生产班50人,蔬菜生产班50人),技能服务型人员100人,培训合格率100%。

及时更新大数据库,提升培训精准性。围绕主导产业摸清所在行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创新创业人员、专业大户、农业经理人等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基础大数据库,有计划地纳入培训对象,分类分层分模块开展培训。

严格遴选培训机构,提升培训质量。宁国市制定采购需求,实行公开招标,在专兼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学管理人员、配套设施设备和实践实训基地等培训能力和跟踪服务能力等方面确保有实力的培训机构中标。

精心设计教学课程,提升培训效果。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科学组合教学模块、设计培训课程。按要求设置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课时比,精心设计教学课程。4个班全部安排省级师资库成员授课,外出实践全部安排在市外省内较好的基地实训,如茶叶班安排在六安、黄山等地,蔬菜班安排在六安、和县等地,电商班安排在芜湖、马鞍山等地,农村人居环境班安排在六安、黄山等地。

积极落实政策扶持,提升培训成效。整合政策资源,在示范农民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评选中对参训农民给予倾斜,引导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向参训农民倾斜。加大融资担保力度,鼓励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面向农民开展符合规定的信用贷款担保业务,2020年共有50名新型职业农民获得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贷款共计1518.8万元。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合肥农展和上海农展共组织7名负责人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主体参加参展。(李佳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