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马路书记”:就算这里只有一户,路也得修!
来源: 2021-01-28 09:29:13 责编:

安徽日报

天微微亮,苏有娣便挎着竹篮子踏上了家门口那条新修的水泥路出门了,竹篮里装满了新鲜的土鸡蛋,沉甸甸的,挂在胳膊上,但老人似乎一点儿也不觉得累,脸上满是温暖舒心的笑容。

这是近两个月来,旌德县蔡家桥镇汤村高山村民组三角里路上时常出现的画面。自2020年11月三角里道路修成开通以后,困扰了苏有娣一家和邻居几十年的“出行难”问题迎刃而解。

提到三角里路改建前的景象,苏有娣丈夫丁少奎说:“天晴吃灰尘,下雨烂泥巴,遇到五六月连着下雨的天,出都出不去。现在好了,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出门方便了,汽车电瓶车都能进来了,就算是走路,也比过去走得舒服多了。这不,我隔几天就把家里的鸡蛋拎到村口的广场上去卖,每次都不够卖呢。”

苏有娣一说起家前门新修建的这条路带来的方便,笑容满面,直言道:“这不多亏了我们蒋书记嘛!”苏有娣户2014年7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帮助下,2016年成功实现了脱贫。2018年,下派到汤村负责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蒋伟在遍访全村贫困户的过程中,发现三角里交通落后,住在此处的三户人家出行极为不便,便下了决心想要为老百姓修好这条路。

  “虽然这里只住了三户人家、八个村民,但是涉及到群众的事,都不是小事,就算这里只有一户人家,这路也得修!”蒋伟第一次走访苏有娣户时,便作出了这样的承诺。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项目支持。通过近两年的努力,2020年,三角里道路建设项目终于得到了旌德县交通部门的立项批准。同年11月,三角里路建成并投入使用。

     除了三角里路外,蒋伟下派驻村后,还带领着全村干部,为汤村村民修了另外三条路,建了两个休闲活动广场,分别是杨干路、笔架山路、环村路、春岭广场、乌石广场。两年里修了四条路,老百姓们都不由开玩笑说他是汤村的“马路书记。”面对百姓们这样亲切的称呼,蒋伟却说:“‘马路书记’不敢当,修路这个事,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村里所有干部的共同努力。”(李志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