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萧县民政局抓实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林涛 2021-01-27 15:44:34 责编: 何雪峰 张波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近期,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民政对象安全温暖过节,萧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全县民政系统信访维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国省市“两会”、建党100周年及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县民政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相关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为抓好民政系统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召开会议部署。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全省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民政信访维稳工作;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升民政干部职工“群众利益无小事”和“信访工作不小视”的思想认识,提醒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

开展防范排查。根据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社会救助群体反映的问题,认真开展排查,县、乡镇、村(社区)收集民意,为民解困,及时回应困难对象的诉求,变“上访”为“下访”,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及时拨付资金。春节前期,民政部门负责的城乡低保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农村特困供养资金、两残补贴资金、老龄补贴及六十年代精简下放困难职工补助资金、老乡干补助资金将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和工作预案。所有值班人员遇到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分管负责人及时掌握动态,作出合理正确判断,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林涛)(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