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接访工作“三到位” 红心镇创新打造“五心级”信访窗口
来源: 常亮 2021-01-26 16:46:19 责编: 张波 许梦源

近年来,凤阳县红心镇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始终坚持把群众当作亲人,把化解群众困难矛盾、让群众满意作为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的唯一标准,“三到位”全力打造收件细心、解答耐心、工作用心、接待真心、用语暖心的五“心”级信访窗口。

“一站式”服务到位。红心镇信访办在信访窗口开设城建、卫生、文化、民政等便民服务窗口,现场引导来访群众找到处理问题的部门,并严格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坚持“谁受理、谁一盯到底”的原则,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真正做到让上访群众最多跑一处。

“零距离”细节到位。红心镇信访办在服务大厅专为老、弱、病、残、孕开设绿色通道,从应急药品到便民食品、饮用水,专为老年人准备的老花镜、椅子上的坐垫等等细节,进一步拉近与来访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行政有矩,服务无距”。

“全方位”安全到位。为保障来访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红心镇信访办积极准备消防、防暴器材,并指派专人进行维护、检查,定期进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能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红心镇突出服务大厅信息化,给群众提供便捷务实的服务;突出基础标准化,提供舒适温馨的来访接待环境,让群众感受到温暖,赢得了群众一声声感谢。(常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