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泗县大杨镇:人居环境“晾家底” 观摩评比促提升
来源: 2021-01-25 15:02:35 责编: 何雪峰 张波

行驶在泗县大杨镇小丁村公路沿线,目之所及,天蓝水碧,宽敞的水泥路笔直畅通,院落精致,阡陌有序;房前屋后,稼穑井然,处处洋溢着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勃勃生机。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动力与活力,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大杨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由镇督查督导办牵头,带领县人大代表、乡纪检员、农经站成员,对全镇10个行政村20个自然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本次农村人居环境观摩重点围绕各村的沿线道路卫生、汪塘沟渠整治、房前屋后垃圾及杂物清理、公厕管理、整体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各村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起到查短板、补漏洞、促提升的效果,为今后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观摩后,全体观摩人员进行一次打分,在观摩车上直接汇总、现场打分、评出名次,中间不留时间、不留空间,确保评比成绩公平公正。考核结果作为环境改善红旗争创依据,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公布。会议分别从重视程度、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逐村点评,激励各村比照先进、鞭策后进,再提标准、抓紧整改,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今年以来,大杨镇以“党员带头、干部带动”调动群众积极性,各村每周组织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突击整治和观摩评比为抓手,每月开展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不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

 如今,徜徉于大杨镇的乡间田野,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一户户人家窗明几净,一张张笑脸幸福温馨,在乡野田园的掩映中,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款款铺开......(刘月亮)(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