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筑牢村级“三资”管理廉政防线
来源: 2021-01-21 09:34:13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我委在核查有关信访件时,发现你镇某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存在集体资产流失的风险。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应有效益,保障村集体在该经营机制中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现向你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专项核查组工作人员在核查某村村主任违纪违法事实时,发现该村村级财务管理混乱、会计凭证制作不规范、财务监管缺失等问题,随即向相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尽快整改。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筑牢村级“三资”管理廉政防线。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深入全县各单位以及10个乡镇、68个行政村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严防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县还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对问题整改、建议执行、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定期跟踪督办,按照整改情况“一月一报送”的要求,采取不定期电话督导、现场督查等形式进行回访,对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向纵深推进,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肩上的重托,自觉扛起监督执纪问责重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绝不放过任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转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会持续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不断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确保村级监督常态长效。(楚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