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间地头微课堂 把脉问诊帮农忙
来源: 2021-01-20 16:04:20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微信截图_20210120160204

“今年气温较往年有所偏低,要加强田间管理,特别是大棚作物要注意防寒保暖。”1月13日,明光市桥头镇农技人员在汉塘村甜叶菊育苗基地向村民讲解田间管理技术。

眼下正是冬闲时间,明光市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把脉问诊种植、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难题,以“田间微课堂”小型灵活的方式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冬闲人不闲,为村民春耕生产打下基础,为明年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田间微课堂”是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办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由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和蓄禽养殖技术人员组成,他们根据村民农时需要,穿上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乡野田间,为村民义务做技术指导。没有教室,没有课堂,走到哪里讲到哪里,这种小型灵活的培训方式受到群众高度欢迎。(朱林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