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杜集镇:畅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来源: 沈慧 2021-01-07 15:20:20 责编: 程茂枝

图标

近年来,长丰县杜集镇立足村情、街貌、民需,按照“示范带动、全镇推进、村居延伸”的思路,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加强道路建设,努力打造干净舒适的宜居乡镇,目前,全镇处处呈现出充满活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2020年以来,该镇修建“组组通”道路总长5393.9米,涉及8个行政村10个村民组,让1000余名村民实现“出门硬化路,清新进家园”的梦想。完善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坚持做到“道路铺到哪里,路灯、绿化就延伸到哪里”,2020年安装路灯800盏,实现一二类村庄道路沿线绿化全覆盖,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建成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杜集。同时,引入市场化运作,配备256名专业保洁人员,6辆环卫车全天候清运垃圾、洒水冲洗路面,实行“机械作业+人工捡拾”相结合的保洁作业模式,使道路环境得到常态化有效治理,真正做到道路工程建好一处、管好一处、护好一处。

“十三五”期间,累计实施道路畅通工程180公里,新建路灯3000盏,群众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滁淮高速顺利通车,张义路改扩建、杜集至陈刘、北底至五七干校、杜沛路、罗塘至九梓、淮南北路延伸线等项目建设陆续完成,杜集镇主体公路网实现了“丰”字型架构。(沈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