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家朋乡:驴友困深山 警民急救援
来源: 程文波 张彪 2021-01-06 20:10:00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2020年1月2日,18名浙江宁波籍驴友组团来到绩溪县家朋乡家朋村滴水岩附近观光。14名游客已先下山,但还有4名驴友滞留在山上,其中一位50多岁的男性驴友不慎摔下30多米的悬崖,严重受伤,紧急报警救助。

家朋乡派岀所民警立即组织救援,与徽岭救援队和当地向导取得联系,了解到滴水岩海拔约一千多米,地势险要。虽然天色渐渐变黑,但救援队仍顶着刺骨寒风,小心翼翼向上攀爬。由于夜间无法判断受伤驴友方位,同时山间无信号,手机无法联系,救援人员只能通过手电或喊话来确定受困驴友具体位置。历经五个小时的搜寻,当晚22时终于找到受伤驴友。

夜间山顶温度较低,该驴友伤情较重,神志不清。为防止伤者二次受伤,救援队员找来树枝将他固定在担架上,再缓慢抬下山。晚上23时50分,历经九个小时的救援,终将被困人员救助下山,使这位受伤驴友转危为安。(程文波 张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