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家朋乡:山村老人突发疾病 警民携手抬人送医
来源: 程文波 张彪 2021-01-06 19:56:06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1月1日晚,对于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值班民警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晚上18时许,该乡和阳村一偏远自然村群众报警称,自己父亲晚饭后肚子异常疼痛,还吐血,情况危急需要送医院,但是道路结冰,车子无法通行,请求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一刻不敢耽搁,马上联系乡卫生院一同赶往现场。由于报警人所在村庄较为偏远,还要经过一段盘山路,民警驱车一段路程后因为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为帮助老人赢得救治时间,民警一边与120救护车联系,一边与乡卫生院医生徒步赶到达患者家中先期救治。

医生诊断后判断老人可能是胃出血,需要立即送医治疗。但由于道路结冰120救护车也无法直接到达村内,民警马上发动村内一些青壮年用简易担架将老人从家中步行抬往救护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很快被送上了120救护车。目前,由于治疗及时,老人已无大碍。(程文波 张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