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来安县雷官镇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来源: 焦长波 2020-12-31 17:05:42 责编: 喻寒松

受强冷空气影响,来安县雷官镇迎来了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县气象局接连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为了保障寒潮天气下群众正常生活,雷官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一是实时发布天气情况。通过微信群,尤其是利用该镇全覆盖村民组的应急广播,向广大居民发布实时气象信息,及时提醒群众注意应对寒潮带来的暴雪和气温骤降,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和农作物预防冻害准备,劝导低温冰冻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在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二是及时查看扶贫项目抗雪情况。镇扶贫工作站安排专人到近年来新建的到村产业扶贫项目,尤其是今年新建的培育虾苗温室大棚项目,雪前现场查看防风抗雪准备情况,雪后现场查看风雪影响情况。通过查看,2个到村产业扶贫项目应对措施及时得当,运转良好。

三是扎实开展应急值班值守。该镇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安排专人开展应急值班工作,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报预测预警信息,帮助广大群众做好预防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焦长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