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潘虹 2020-12-31 15:56:52 责编: 程茂枝

图标

坐落在繁华大道和玉兰大道交口的体育智谷,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数字体育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专业孵化器,2018年在肥西县桃花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始建设运营。运营公司云联鸿达的总监李敬龙说:“我们总共入孵了41家企业,目前已经有3家企业顺利毕业。我们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很多创业型小微企业慕名而来。”2019年,体育智谷被评定为市级孵化器;2020年,体育智谷被评为安徽省省级体育产业示范中心、合肥市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人才


像体育智谷这样的孵化器,在桃花镇还有好几家。平台的顺利建设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年来,该镇顺应经济发展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人才强镇”创建为抓手,广泛聚集人才,真诚服务人才,着力留住人才,不断为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2018年和2019年,桃花镇连续两年获评肥西县招才引智先进单位。

创新机制,加强保障

桃花镇坚持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健全工作网络,及时调整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人才引进、使用等方面出台激励措施,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财政预算,用于鼓励、表彰、慰问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保障人才服务和引才聚才政策的落实。2020年8月,桃花镇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推进暨2019年度人才工作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人才工作表现突出的3家“人才强企”示范单位、2家“人才孵化基地”、10名桃花英才和9名优秀人才工作者进行表彰,同时对在疫情期间心怀社会责任感、积极捐款捐物的6名企业高层次人才颁发了感谢信。

人才一


搭建平台,助力发展

桃花镇已建成体育智谷、桃花智谷、哈嘟影视等3个市级科技孵化器,孵化规模3万平米,入孵企业达到121家。创客邦、联海·云创港等5个孵化器正在培育,总孵化规模9万多平米。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建立对接培育关系,加速科创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的聚集。桃花镇还积极引导企业重点围绕高层次人才招引、人才项目申报等加大投入力度,组织19家企业参加人才项目申报和各类双创大赛,指导10家企业完成合肥市12类重点产业人才申报工作。

人才二


提升服务,优化环境

桃花镇坚持做好亲才关怀服务,建立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疫情期间,镇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协调解决人才和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中科光电、方圆机械等14家企业购买防疫口罩2万只,为锦利丰等公司协调解决用工近100人。畅通“绿色通道”,该镇开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优先申请公租房、安家落户和子女入学等工作生活服务;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人才政策环境和人才工作典型。今后,桃花镇将继续把人才作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着力构建引才聚才的“强磁场”,助力桃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潘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