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县城管局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 陈为民 2020-12-31 14:56:02 责编: 程茂枝

图标

为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及道路结冰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和影响,肥西县城管局立即行动,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人员继续投入到铲雪除冰工作中。

县城管局市政部门成立6个应急巡查小组、3个应急处置小组,安排应急人员约80人、巡查车8辆、应急除冰车10辆。12月29日中午12时至30日上午8时,各巡查小组不间断对城区37座市政桥梁、40条市政道路积雪、结冰状况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将发现的城区市政桥梁、道路等设施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现场图片、位置、交通状况等信息上报应急处置小组,同时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设置临时围挡、安排人员值守。截至目前,完成城区15处市政道路交通护栏设施维修,对金寨路跨派河大桥、集贤路跨派河大道桥、金寨路五十埠大桥等11座存在积雪、结冰情况的桥梁抛洒融雪剂,出动工程车清扫除冰,共抛洒融雪剂约6吨,面积约13万平方米,出动工程车3辆,应急处置人员80人次,有效保障了城区各市政桥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县城管局督促各保洁公司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做好铲雪除冰保障工作。600余名环卫工人迎雪而战,对城区57条主次干道,街区、商场、学校、公交站牌、高铁站等人流量大区域的积雪、落叶进行大清扫,并使用铲雪除冰车、铲车进行机械化保洁。12月29日晚,县城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夜间不间断巡查,查看道路结冰情况。要求四家保洁公司出动50人应急小组,对城区结冰严重的金寨路大桥、青龙桥、站前广场、方兴大道等重点区域机动车道、人行道抛洒融雪剂,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确保了雪后城区道路通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陈为民 董慧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