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雷官镇: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在行动
来源: 焦长波 魏大富 2020-12-29 21:43:12 责编: 喻寒松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关爱贫困留守儿童,近日,雷官镇联合南京京科医院走进烟陈初中开展扶贫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为该镇3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我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平时主要靠奶奶照顾,但我很能理解爸爸和妈妈,希望他们平时要注意身体,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不让他们担心!”烟陈初中何静雅同学虽然年纪不大,却有着高于同龄人的成熟。何静雅是该镇杨渡村贫困户何兆兵的女儿,家中4口人,于2004年因户主肢体残疾被识别为贫困户,为了摆脱贫困,夫妻两个考虑再三决定外出务工,留下女儿给其奶奶代为照顾,但一直很担心女儿的学习情况,好在她很争气,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这也让他们放下心来安心务工。

“扶贫先扶志,要想摆脱贫困,必须坚定人穷志不穷的信念,我们开展此次帮扶活动,不仅是为了给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帮助提振脱贫信心。”南京京科医院黄国义主任医师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贫困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状况,积极创新关爱帮扶行动的内容及形式,让远离父母的贫困留守儿童持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焦长波 魏大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