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最美保洁员”扫出脱贫路
来源: 林春生 2020-12-27 16:51:43 责编: 程茂枝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205847

近日,阜南县田集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杨寨村保洁员杨守仁积极参与,认真工作,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据了解,杨守仁今年74岁,2015年因病家庭困难,被确定为贫困户。他和老伴在家务农,儿女外出打工。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500

2016年为了减轻儿女负担,他与老伴商量想着怎样才能增加家庭收入,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于是他和包保村干部杨宗杰联系沟通,想申请做公益性岗位村级保洁员。通过杨宗杰帮助申请、镇审核符合条件后,于2017年1月开始做保洁员,负责主干道的清洁卫生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本村的环境整治工作。一干就是3年,任劳任怨,2017、2018、2019年被评为“最美保洁员”。

2016年,经镇扶贫办宣传产业扶贫政策,他响应号召积极种植3亩芝麻,主动申请产业扶贫项目补助,芝麻丰收后经镇、县两级扶贫项目小组验收合格获得了产业补助,今年已经是申请产业补助的第4个年头。2018年,经杨宗杰推荐,他和老伴一起给秸秆收储中心看秸秆。他每天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保洁员的日常工作,晚上回到秸秆收储中心和老伴一起看秸秆,认真负责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杨守仁常说:“人一定要靠自己,想干活、干好活、人家才会找你干活,自己才有钱挣。”他和老伴的共同努力给家里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改变了家庭贫困的现状,每天走在村里精气神十足。杨宗杰去看望他时,他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和村里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林春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