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涡阳住建局超额完成危改计划
来源: 崔明明 2020-12-25 18:45:37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十三五”期间,涡阳县住建局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6335户,累计拨付补帖资金3.61373亿元。其中2020年完成1352户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拨付补帖资金2874.6万元,超额完成省级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475户。

实施“三个全覆盖”,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一是鉴定全覆盖。2019年开展贫困户住房等级鉴定全覆盖排查工作。完成全县4类重点对象52760户的居住房屋安全性的排查鉴定工作。二是核验全覆盖。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完成全县393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三是改造全覆盖。按照逐户核查、逐户审批、逐户验收、逐户审核“一户一档”资料的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建立机制,确保常态化监管。一是明确验收标准,危改有章可循。为危房改造建设与验收工作有章可循,杜绝群众危房改造省钱降标、选址不合理等现象,每年度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政策明白卡,把改造补助对象、改造程序、改造质量标准、危改户型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提高农户和镇村干部对政策的知晓率、执行力;二是实施动态监管。定期对全县4类重点对象住房进行排查,及时将鉴定为C、D级的房屋纳入危改计划,确保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做到动态清零。

做好过渡时期危房改造工作,巩固关键时期的危房改造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和过渡的关键时期,住建局开展了自2020年10月19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的不间断督查暗访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按照市住建局制定的《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常态化监测机制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实行动态监管,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崔明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