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正阳关镇:新老书记“传帮带” 红旗村貌换新颜
来源: 张陆平 2020-12-24 14:46:15 责编: 张波 喻寒松 许梦源


在寿县正阳关镇红旗村,两位新老红旗村书记“传帮带”成了村民口口相传的佳话。

老书记孟永昌,现在是正阳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2016年以优秀村书记身份被选举进入镇领导班子。现任村书记李本春,2018年以优秀退伍军人身份被选举进入村“两委”。

“我是红旗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红旗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天广大党员群众对我充分信任,给我投上信任的一票,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一定在两年的时间内让红旗村彻底改貌。”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大会上,新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本春向广大干群发出郑重承诺。

地处正阳关镇南部的红旗村,辖13个村民组,共有726户、3541人。近年来,因受主客观因素的制约,红旗村基础设施落后,群众生产生活不便。刚刚上任的李本春在老书记孟永昌的支持下,率领村两委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取省级中心村建设。

“好,既然红旗村的新老书记都许下了承诺,那就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镇党委对这两位“积极分子”充满了信心。

图片7

自2019年启动省级中心村建设工作以来,红旗村的新老书记充分发挥各自的工作优势,依托红旗村的“三纵三横”道路,规划建设面积12.4公顷,形成了“一心、三轴、三片区”的空间结构建设规划。村两委尊重民意,合理利用闲置四荒,突出“五清一改”,依托村村通、高标准农田改造、扶贫项目、户户通、中心村建设等项目,共硬化路面28.5公里,建设活动广场1400平方米。他们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村庄绿化面积40余亩,安装田园环保护栏156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5根,清淤沟渠1500米,疏通沟塘1200米,修建衬砌渠道500米,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和公共厕所各2处,改厕416户,埋设管网2100米,清理垃圾杂草杂物1500多吨,建设文化宣传栏5处,文化宣传墙体20处,文化小品5个,文化活动室1处。

在刚刚结束的省级中心村验收工作中,红旗村位列全县第三名,新老村书记不仅实现了工作的“传帮带”,更是实现了两年时间内让红旗村彻底改貌的庄严承诺。(张陆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