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上派镇:凝聚帮扶合力 决胜全面收官
来源: 黄婉婷 方欢 葛翰林 2020-12-23 09:27:59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近日,肥西县上派镇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春、夏、秋三季攻势,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火力全开,迅速在全镇开展“冬季攻势”,把贫困户的帮扶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把贫困群众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挂在心上,把贫困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抓,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

社区暖心上门,贫困户免费上牌

“你是不是家里有辆电瓶车,从明年起电瓶车必须上牌才能上路了。”说话的是中派社区扶贫专干方欢。

自从电瓶车上牌新规出来后,大部分的电瓶车通过车主本人申请已经拿到牌照,中派社区属于上派镇农村地区,地处偏僻,辖区内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偏多,利用智能手机自助操作登记困难,有的甚至都还不知道电动车上牌这件事。

为了让贫困户都能及时把车牌上好,中派社区书记高度重视,在充分考虑到贫困户办理挂牌的种种不便后,决定由村干部充当办理人,上门帮助贫困户集中办理登记并逐一安装。

“谢谢,太感谢了!村里真细心啊,连给我上车牌这样的小事都想到了。我正愁不知道到哪去办理呢!你们来的真的是太及时了。”贫困户黄守真说。

图片3

中派社区扶贫专干正在帮助贫困户办理上牌


健康体检入户,助力精准扶贫

一大清早,社区医生就来到张大宽家里,亲切问候过后,医生们开始耐心询问老人目前的精神、身体状况和服药情况,为他做了血压,血糖,口腔等项目的细致检查,还给他提供了健康指导,对其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针对老人血压过高的症状,医生嘱咐老人必须按时服药,日常低盐低脂饮食,多吃瓜果蔬菜,加强锻炼。

图片4 医务人员为张大宽体检


张大宽是四十埠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已经83岁了,虽然身体一直没什么大毛病,但一直有慢性胃炎。“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医生们非常负责,我年纪大了,他们还亲自到我家来给我检查,真的太感谢了。”张大宽激动地说。

此次体检由社区联合卫生站下沉到户,将检查结果记入档案内,帮助社区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同时还提高了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真正发挥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

近年来,上派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因户施策,细化帮扶措施,针对各户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有效巩固高质量脱贫成果。(黄婉婷 方欢 葛翰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