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县三河镇西湖村灾后重建有序进行
来源: 王碧如 2020-12-16 18:50:45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今年汛期,巢湖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大考验。为保巢湖安澜,位于巢湖西岸滨湖联圩蓄洪区内的肥西县三河镇西湖村干群无怨无悔,承担了蓄洪任务,7月23日,西湖村开始蓄洪,5600亩良田、80000平方米房屋被洪水淹没。

微信图片_20201216111122

洪水退去后,为尽快进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西湖村在广泛开展民意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整村推进,建设新家园。

8月22日始,由三河镇统一招标的第三方单位对西湖村群众房屋进行丈量,丈量结果进行了一榜、二榜公示。公示群众无异议后,三河镇征迁工作组进驻西湖村,并严格按照《三河镇2020年水毁修复整村推进项目征迁方案》对西湖村群众房屋及附属物进行评估、核算。

在征迁过程中,征迁工作组、村两委成员精心策划、多方协调,群众积极配合,陆续搬离原先的房屋,征迁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对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体,西湖村两委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措施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日前,西湖村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拆除水毁房屋6万平方米。(王碧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