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店乡:放好“财富鸭”,香飘脱贫路
来源: 汤炜杰 2020-12-15 14:14:51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12月10日凌晨4点,天还没亮,肥西县高店乡平河社区76岁的袁家根便开始他忙碌的一天:进出鸭棚,给鸭子拌料、上料,等鸭子们吃完,天也就亮了,老人又将它们赶出去放一会。虽然天气阴冷,但他忙得浑身发热。“忙是忙,但是忙有所值、马上就要过年了,等这批的鸭毛再长齐一点,就可以卖了。”提起现在的生活,袁家根喜笑颜开。

袁家根户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虽享受扶贫政策保障了基本生活,但他不甘心背着“贫穷”,立志尽早甩掉“穷帽”。2018年初,他多方了解到鸭子喂养简单,且平河社区大户承包农田的很多,到了秋天空旷的稻田,是鸭子长膘最好的地方,近年来市场行情也还不错。于是,他对养鸭致富有了更强烈的信心。   

​解到袁家根有发展鸭子养殖的想法后,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上门帮助他申请特色种养政府奖励补贴3000元。“鸭子是张口货,一天要喂三遍。”袁家根边给鸭子食槽里装粮食边说。之后,他打算在鸭子的品质上做文章。“为了保证鸭子肉的营养和口感,夏天和秋天鸭子全部放到田里散养,冬天鸭子吃的全是粮食和蔬菜,这样养出来的鸭子是最好的。”说起养鸭子,袁家根开始“滔滔不绝”。

目前年关将近,鸭子已经买了400余只,有的人家买回去吃咸货,有的回家做现杀现吃,收入已达2万多元,“还剩下的这几百只我暂时还舍不得卖,现在又不缺钱花,政府给我们的政策又好,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再养养膘。”袁家根说罢,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徐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