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浮山脚下的农场主
来源: 2020-12-09 15:28:46 责编: 陆杨

 

“书记,明天可以再叫上几个贫困户,我看了,明天农场蔬菜量大,多叫上几个没问题。”“家里有事,来晚点?没事儿,孩子上学重要,放心,让她别急,我给她算一个工。”已是过了饭点的时间,铜陵亿农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负责人胡兴刚还在农场里忙着给村书记打电话增加小工。

铜陵亿农生态农业家庭农场坐落在枞阳县浮山脚下,现规划建设260余亩,未来规划打造四季水果采摘、民宿、垂钓休闲、农事体验等特色项目。现种植有机大棚蔬菜50亩、葡萄80亩、油桃30亩、草莓10亩等,并利用河塘养殖野生鲫鱼、草鱼、小龙虾等,保证不同季节都有不同的产品,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消费需求。另外,农场内提供30余亩土地,供市民进行租赁,通过自耕自种的方式,达到体验农村生活的乐趣。

2019年农场与浮山村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总投资63.5万元,其中浮山村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股29万元,占股45.6%,2019年得到分红17400元。除此之外,农场还吸引周边种植大户入股,建立起农场+合作社+大户的新型经营模式,开展菜地出租业务,正着力打造新时代集休闲乐趣于一体的新型农场模式。2019年农场纯收入达52万元,其中草莓收入12万、大棚菜收入18万、糯稻收入22万元,带动8个贫困户脱贫致富,辐射服务周边200多户农户受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农场不仅使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还解决了周边贫困户就业难题,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的愿望,确实搞得不错。”浮山村书记李军十分感慨。

“家里有个精神残疾的孩子,我出不了远门,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又能工作又可以照顾孩子。”常年在农场务工的贫困户施爱英满面笑容地说道。

“作为80后青年,不说为家乡做多大的贡献,起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也没什么大的抱负,就想在我们浮山脚下,做一个靠自己双手带着乡亲一起致富的农场主。”胡兴刚的愿望看似很小,却包含着青年一代对家乡的建设和眷恋,这份难得的情怀支撑着他将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强。(马彦 方义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