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官亭:“土特产”走俏富农家
来源: 张宏洁 2020-12-09 15:13:43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立冬以来,肥西县官亭镇部分特色农产品开始迎来销售小高峰,在前期积极引导和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基础上,该镇优质农产品因其具有“绿色、健康、放心、好吃”等特点,备受消费者喜爱。

1d47f8007adfee919390ab1091f6da6

在肥西县金桥红薯粉丝合作社,一眼望去就能看到一排排的粉丝整齐的晾晒在杆上,工人们正在将粉丝抖散开,让粉丝充分的暴露在阳光底下,以快速地将其中的水分带走,获得最佳口感。

该合作社于2007年成立,成功创建庐丰牌纯红薯粉丝,该粉丝因其不添加任何食用胶和色素、有弹性不断条、劲道足、清香可口等特点,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并于今年被评为肥西县十大农产品品牌之一,该合作社也成为“合肥市龙头企业”。据了解,合作社现年产值近1000万元,带动当地 12户贫困户脱贫,近200人在此务工就业。

320343f29bd9c8795986a03d542a178

“老板,给我来十只咸鹅。”“好的,马上就来。”来到肥西县黄店老雁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李勇正在忙碌着卖咸鹅,合作社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合肥、六安等地的客商,他们有的是慕名前来,有的是老熟客。该合作社从孵化鹅苗、养殖白鹅到制作咸鹅,已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孵化鹅苗35万只,养殖白鹅近20万只,日前白鹅进入销售旺季。自2007年回乡创业以来,李勇本着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起来美味的原则,在鹅苗的选种育种、养殖白鹅的方式和饲料上坚持选优做强,成功打造皖浦大白鹅农产品品牌,累计带动周边4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截至目前,今年皖浦商品鹅本地销售量已达2万只,外地销售有20多万只。

0a907efe27bd5d56a9d3b7017ef9f03

​肥西县翰鹏家庭农场是回乡创业人士高晋凯一手创办,该农场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优质水稻400余亩。在经历了上百次的试种之后,选出适宜本地种植的野香优1573水稻,并与农户签下订单。今年粮食喜获丰收,产量超40万斤。农场生产的大米于去年注册逸休庄园商标,该大米外形晶莹剔透,口感纯正,煮熟以后,香气扑鼻,购买过该品种米的顾客对此赞不绝口,现上市米价已达5元每斤。同时,该农场将其打出的碎米进行酿酒,酿出的酒味美价廉、广受好评。

除金桥红薯粉丝、黄店大白鹅以及逸休庄园大米之外,肥西县官亭镇还有张祠油桃和无花果、江夏稻虾米、王集万利碧根果、姚岗麻鸭等特色农产品,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除了线下销售,还开拓了网上销售市场。在今年的“青春作伴 畅享肥西——我为肥西代言”主题爱心助农和第九届官亭张祠油桃采摘节直播活动中,为网友们推广宣传庐丰牌纯红薯粉丝和张祠油桃,有力促进了本地特色农产品的推广销售,辐射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张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