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涡阳县涡南镇为脱贫攻坚夯实法治基石
来源: 杨雨萱 刘绩胜 2020-12-07 12:13:05 责编: 喻寒松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2月4日,涡阳县涡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集中宣讲台,由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讲解《宪法》与《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依法行事,以案为戒,以理性、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禁毒防邪、扫黑除恶方面的彩页、挂历等宣传品。

图片4

涡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由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的骨干人员组成,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定期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安置帮教164人的生活状况及困难需求进行摸排走访,为全镇16个村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杨雨萱 刘绩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