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稻虾共育怎么干?夹沟镇请专家现场培训虾农
来源: 段昌孟 2020-12-02 16:42:12 责编: 程茂枝 刘刚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扶持小龙虾产业链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践“把脉问诊、服务虾农、振兴乡村”的宗旨,11月28日,淮南市潘集区夹沟镇邀请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小龙虾养殖专家水长军前往该镇为虾农开展小龙虾养殖专业技术培训,该镇30余名小龙虾养殖专业户参加培训。

image

培训中,专家从小龙虾的生活习性、稻虾轮作、巢湖市稻虾综合种养2080模式,到黑麦草+稻虾鳖、稻虾鳖鳝鳅混养模式介绍及种养过程中易产生的病害等一系列问题逐一讲解。在培训现场,专家以生动的案例和成功的种养模式,深入浅出讲授稻虾共育技术,将小龙虾苗种放养、饲料管理、水质调节、病害技术防治等实战经验进行了全面传授。同时,深入该镇华李村稻虾塘进行现场教学,让广大的小龙虾养殖户“看得见、摸得着、愿意学、学得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在场的小龙虾养殖户交口称赞,获益匪浅。

培训过程中,农户与授课专家互动频频。部分虾农表示,虽然自己从事稻虾种养,但是经验技术上还有所欠缺,这次专家讲座,解答了困扰自己很久的老大难问题,真是及时。

活动结束后,虾农养殖户意犹未尽地说:“这样到户、到塘、到人送技术活动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帮扶,围绕虾农需求展开的系列免费服务很有意义,保证了小龙虾及稻米以更高品质走向市场,我们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段昌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