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夹沟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段昌孟、杨勤 2020-12-02 16:36:48 责编: 程茂枝 刘刚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建设国防、献身国防的热情,11月23日下午,淮南市潘集区夹沟镇党委组织夹沟中学240余名师生,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国防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

image

讲座中,该镇人武部干事陈权以《太平盛事居安思危 莘莘学子心系国防》为主题,讲述了国防的概念、历史的地位及国防的作用等基础知识,并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鲜为人知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必要性,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并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爱国强军的理念,增强维护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的危机意识。此外,陈权还介绍了国防建设形势及征兵政策,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长大后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投笔从戎,报效祖国;同时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从军经历和真切感受。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扣人心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夹沟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防教育入脑入心、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树立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国防观念,增强了同学们强烈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段昌孟 杨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