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县庙首镇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来源: 朱林林 2020-12-02 09:26:03 责编: 喻寒松

近年,旌德县庙首镇精准施策、多方发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打准社会扶贫保障拳。该镇持续加强农村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动态调整农村低保,对符合低保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实行全覆盖纳入,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实时清退。同时,不断强化民主评议和公开公示制度,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低收入农户,实行政策性兜底保障,做到不错不漏、应保尽保。截至目前,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共计84户,118人。

打稳产业扶贫引领拳。该镇严格落实“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双向奖补政策和带贫优惠政策,对农户进行农业种植、养殖业培训。2020年,该镇举办了蔬菜种植、茶叶加工等方面的产业扶贫培训班3期,参与培训贫困户69人。同时,该镇将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带贫作为申报农业项目、示范评定的重要依据,推动合同签订,加强履约监督,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发挥更大减贫带贫作用。截至目前,与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订单、劳务、租赁、股份协议。

打好就业扶贫巩固拳。为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庙首镇通过就业岗位开发、定期调整岗位等形式,充分调动贫困户就业积极性,解决了无法外出就业、劳动能力弱的贫困劳动力群体就业问题。截至目前,该镇统筹开发了43个公益岗位和临时岗位。同时,该镇充分发挥东山村、里仁村两个就业扶贫车间带贫减贫作用,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朱林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