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四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来源: 晋凌云 2020-12-01 23:05:24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为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实效,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椒县马厂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关键环节,强化监管、跟踪督导、整改核查,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清单销号,力求整改“一插到底”。压实镇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瞄准“靶心”,建立清单销号机制,通过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到人,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一改到底。

强化调度,确保整改“见底见效”。镇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工作,同时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访谈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整改效果,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内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点名批评,对主要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收效见效。

整改约谈,推动问题“严实整改”。实行巡察整改工作约谈制度,针对巡察反馈重点问题,由镇党委书记对分管领导进行集体约谈,镇纪委书记约谈相关村书记,“面对面”传导压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早整改、早解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倒逼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推动巡察反馈意见“真改实改彻底改”

跟踪督查,严防问题“反弹回潮”。镇纪委坚持把巡察整改督查与上级巡察“回头看”相结合,对已整改到位的事项“再检查”,并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交办”“再整改”。对问题整改落空不实、整改打折扣以及发现新的问题,下发督促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坚决防止整改空转,问题“反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公里”。(晋凌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