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把信访事当家事——凤阳纪检干部当好群众“暖心人”
来源: 宋晨 2020-12-01 17:50:58 责编: 许梦源 张波

题头图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助我解决了诉求,今天我是特意来向你们表示感谢的!”11月25日一大早,家住蚌埠市龙子湖区的群众孟某风尘仆仆来到凤阳县纪委监委,将一面书有“办案廉明为人民,执法如山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的手上,对他们认真负责、高效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今年9月,孟某来信反映小溪河镇乔山村文书梅某侵占其林业补贴的问题,凤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一时间对该线索进行初核。

群众利益无小事,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及时与信访人联系,同时逐一走访调查,很快还原了事实真相。此事系小溪河镇林业站、小溪河镇前洪村在林业种植申报、补贴发放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林业补贴款发放不规范导致。县纪委监委及时责令相关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孟某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之事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针对群众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采取工作月汇报、联合督查、交叉办案、提级办理等措施,坚决做到问深查透,盖边沉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在具体工作中,打好精准执纪组合拳,对违纪违规者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提振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信心。面对一些隐性贪腐难题,县纪委监委敢于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努力寻求破解问题之法,巩固工作成效,做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宋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