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夫妻搭档养山鸡奔小康
来源: 王娟娟 2020-12-01 16:56:54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讲的就是夫妻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共同努力吃苦奋斗,只要心在一起力往一个方向使,任何困难都不怕。在肥西县三河镇的永和村,就有这样一对同甘共苦、吃苦耐劳的“夫妻档”脱贫户。

微信图片_20201124144910_副本

在永和村王东组魏常俊家的山鸡养殖场里,笔者见到了这对正在配合加工秸秆的脱贫夫妻档,他们俩一个负责往机器里塞秸秆,一个负责整理加工好的秸秆节,一边干活,一边不时说着开心的话儿。说到高兴处,扬起一串串笑声,旁边鸡圈的空地上,几十只新出生的小山鸡正在悠闲地晒着太阳。真是一对幸福的搭档啊!

魏常俊夫妇,前些年几乎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但是无论怎样,生活还是不见大的改观。直到2015年,他们在政府的引导下加入了山鸡养殖的行列中,夫妇二人多方筹措资金再加上部分贷款,购买了100多只山鸡,采取自放养与圈养相结合的方式,认认真真搞起了山鸡养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改变了以往入不敷出的日子,采用“种植+养殖”的办法增加收入,摘掉了扣在头上十几年的贫困户帽子。

经过一年多的养殖,山鸡数量增加到了200余只,为大幅度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魏常俊夫妇带动村里其他两户贫困户以同样的"种植+养殖"模式作为脱贫措施,改善生活,增收脱贫。

多年以来,魏常俊夫妇怀着一颗"帮助乡亲,共同脱贫"的心,主动向其他村民们提出优先购买本村贫困户和村民的秸秆和玉米。魏常俊夫妇高尚的热心以及出色的养殖技能激发了贫困户的生产经营和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养殖队伍,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决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脱掉了贫困的帽子。

现在魏常俊夫妇一家人过着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儿子已考上研究生,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王娟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