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流乡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来源: 王振球 2020-11-29 21:58:03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今年以来,霍邱县三流乡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效果。

该乡党委认真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组,明确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班子成员包村抓落实。成立扶贫工作站,抓具体业务,各村相应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任务明确到人员,实行战区化管理,形成了乡、村两级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包组村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三流乡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各村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为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三流乡在2018年完成村“两委”换届的同时,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真正地把群众威望高、能力强、能带动群众致富的人推选到两委班子中,书记、主任“一肩挑”占比50%,新进村“两委”班子13人,新增扶贫专职业务人员5人,增强了村党组织战斗力。

该乡党委还积极响应县委领导,深入落实《霍邱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联帮工程”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联帮活动,积极推行“党支部+党员+贫困户”精准脱贫模式,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2019年,利用扶贫专项资金通过资产折股量化及收益分红等方式,1400余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各村选派帮扶干部积极动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2019年、2020年分别有1名选派帮扶干部被县评为最美扶贫人。 (王振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