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群众诉求无小事——红心镇信访工作注重抓细节
来源: 张婷 常亮 2020-11-28 20:58:59 责编: 张波 许梦源

题头图


WechatIMG110

11月20日,凤阳县红心镇乌罗村杨大姐信访反映村里生产路损坏严重,农业生产不便,希望给予维修。红心镇政府受理该信访件后,立即组织镇村人员对生产路重新铺设,几天后,路面已经修葺平整,村民秋种冬管等生产活动得到了保证。

近年来,红心镇信访重案、积案日益减少,社会和谐稳定,但不时有一些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冒出来:村庄道路被碾坏、机灌站不能抽水、小区路灯熄灭等。“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凤阳县红心镇注重从细微处解决群众信访难题,并注重在解决问题时坚持走群众路线,对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们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敞开信访大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红心镇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坐班制度,每天一位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心声,同时做好信访问题登记。二是针对群众诉求,解决处理到位,实现个案镇村两级包保制度,每个信访件都有专人处理解决,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三是问题解决后,及时回访,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通过群众的反馈进一步改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真正做到群众满意。

“于细微处见精神、见品德”,凤阳县红心镇综治信访工作注重细节琐事,重视群众眼中的“小事”,真心诚意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民心,确保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张婷 常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