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成方 渠成网——裕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民得实惠
来源: 赵宇 刘玉婉 祝赫 2020-11-27 14:53:58 责编: 喻寒松


连日来,六安市裕安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提升粮食产能为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抓住项目施工关键时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目前施工现场有大挖机和小推土机等施工机械65部,施工人员75人,主要从事硬化渠道、田块放线等施工。”11月26日,正在江家店镇挥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的项目监理陈龙介绍说。

在江家店镇挥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机声隆隆,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正在进行田间道路、管灌、清淤和闸涵建设,各项工程有条不紊推进,田成方、树成林、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格局正逐步形成。

为不误农时,确保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农业农村局要求施工单位在落实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我们今年高标准农田总投资在1000万元左右,土地整体规模在2300亩左右,现在各项工程正在有力推进。”陈龙说。

图片2

在江家店镇龙门村,大户流转的3000亩农田已经完成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放眼望去,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块块农田方方正正,排灌渠纵横,呈现出一派现代农业新景象。“原先我们这里是一家一户各自种田,田块小。经过这一次改造,3000多亩田被一大户承包,每年租金是400块钱1亩,户户都得了实惠。”龙门村党支部委员张克柱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立足项目区实际,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工程建设中突出农田治理,把土地平整作为农田建设重点,在每个项目中安排千亩以上的示范片,连片治理,综合配套,做到规划一片、建成一片、流转一片、示范一片。不仅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同时大大改善了项目区人居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赵宇 刘玉婉 祝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