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花岗镇:“七人普”长表登记有序推进
来源: 程琳 马家贵 2020-11-25 17:24:53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您好,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今天上门对您户进行一次长表登记,感谢你的配合”。11月19日,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长表登记阶段,花岗镇“七人普”普查员、指导员开始再次入户进行长表登记。该镇30个村(社区)222个普查小区在保质保量完成了短表登记的基础上,紧张有序地进入新一轮奋战中。

针对长表登记工作,该镇进行了多次全员普查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教学演练,有侧重地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布置,确保普查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保证填写登记的质量。另外,镇、村两级人普办每日召开例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人普办精神,并梳理解决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强化组织培训,提升专业强业务。

“此次长表登记内容更多,难度更大,长表在短表的基础上增加了本户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共分48个调查项目,内容更加详细精准”,花岗镇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员介绍道。

长表登记阶段,普查员们严守保密规定,手持PAD、携带证件、入户小礼品、宣传单页等穿行在各个居民小区和居村,在向住户耐心说明情况后,详细询问住户信息,认真填报长表各项指标内容。镇级业务指导员分组入村指导,及时答疑解惑,协助普查员完善各项工作,强化质量要求,同时保证工作效率。

该镇人普办在统筹长表进度的同时,强化统筹规划,因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坐落于该镇董岗社区,常住人口较集中,普查任务相对较重,该镇从辖区内部分整村推进的村(社区)抽调了有普查经验的统计业务骨干增援董岗社区普查区,保证了该普查区总体登记工作进度和质量。

目前,该镇普查办继续开展比对复查、查遗补漏、登记指导等工作,坚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的精神,加强对普查质量和进度的督导,对已完成的人普工作资料继续精雕,确保花岗镇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程琳 马家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