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花岗镇:党建引领“七人普”
来源: 戴焕焕 2020-11-25 17:20:20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肥西县花岗镇以党建引领“七人普”为工作思路,将党建与人普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双方人才、活动资源,形成了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组织保障一步到位。作为拥有11.2万人的人口大镇,同时拆迁地块和建设项目较多,人口流动频繁,人户分离、一户多房、一房多户现象普遍,出租、空户、寄挂户口等情况均有涉及,加之当前疫情后续影响和民众对个人隐私的愈加重视,花岗镇人口普查工作压力巨大。镇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精英骨干组建花岗镇人口普查办公室,各村(社区)由党组织书记牵头成立专门人普工作小组,要求所有人员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办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信念,以勇于担当、不舍昼夜为基准,以争先创优、精益求精为目标,确保花岗镇“七人普”工作顺利完成。

党员冲锋第一位。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有所推迟,时间紧任务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难度大。花岗镇各普查区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锋上前,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动和宣传下,很多群众也积极报名参与,截至目前该镇成功建立了共有272人的“两员”队伍,为花岗镇“七人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粉坊村党总支书记孙家存本身工作已十分繁重,但是面对国家交付的任务和本普查区用人困难的实际情况,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普查员队伍。摸底工作开始后,他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抽出所有休息时间,开启了“挤海绵”、“白加黑”的“七人普”工作模式。

“党建+人普”宣传全方位。“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人口普查大点名,你我携手阔步行”……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口号让全镇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开始的消息了然于心。人普工作,宣传先行。花岗镇各普查区各显神通,用广播、便携式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摆设公益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一封信”、“七人普”纪念小礼品等,各党组织还利用村民交流群、党员学习交流群、党员活动日志愿活动途径等宣传“七人普”各类信息,线上线下相结合、视听盛宴全包围,用“党建+人普”的模式,将“七人普”信息全方位覆盖。(戴焕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