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店乡:“远道而来”的致富牛
来源: 金萍萍 2020-11-25 17:17:1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西风渐近,凛冬将至,肥西县高店乡长镇回族街道旁的牛肉摊一大早就被赶集的群众围的水泄不通,老板娘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该社区生活着上千名的回族居民,大多爱吃牛肉,而这家卖了十几年的“清真牛肉摊”是他们的最爱。 

经过一早上的忙碌,集市的人慢慢散去。“虽然我们一年四季都摆摊卖,但冬天的牛肉会比平时更好卖,一般一天可以卖掉一只牛。”据老板娘汪栋芳介绍道,他们家卖的牛肉都是坐飞机前往云南山区购买的耕地黑牛,然后再和货车一起驱车四十多小时赶回来,“一般一个月至少也要去云南采购一次,拉回来就先放在田间散养,这云南黑牛比我们家这边的牛肉的更有嚼劲,口感更好。” 

经周边的人口口相传,他家的牛肉品质现在已经营造了良好的口碑,合肥、六安周边的顾客也不惜路途遥远驾车来采购,每天有多少卖多少,所剩无几,非常走俏。“现在一斤大概卖50元左右,价格是根据市场波动的,一年利润大概有十来万左右,不过做了这么多年生意了,有很多老顾客,生意再好,肉的质量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看着丈夫孟令开在忙着安顿新采购的黑牛忙上忙下的样子,汪栋芳不禁展露笑颜。

近年来,高店乡结合回族传统饮食习惯,不断创新发展理念,鼓励社区居民大力发展回族特色经济,营造了回族特色商业贸易大发展,为回族群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条件。(金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