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颍泉区领导到行流镇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 潘晓慧 2020-11-25 16:02:1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11月16日,颍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纪兰芳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刘峰等一行四人到行流镇扶贫车间和草莓种植基地调研,行流镇镇长贾颍申陪同调研。

纪兰芳一行实地走访了行流镇三里村扶贫车间、三里村草莓种植基地和王官村扶贫车间,了深入细致地检查了车间建设、运营、带贫率、资产收益、防疫安全、贫困户在车间内生产及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7324

在三里村就业扶贫车间,镇党委委员贾迅对行流镇扶贫车间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纪兰芳提出,镇和村要做好就业扶贫车间的跟踪服务,及时落实就业奖补等优惠政策;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对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作用,摸清贫困劳动力和企业用工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培训,做好与用工企业的对接;要进一步加强车间生产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扶贫车间管理规定和防疫用工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要激发扶贫车间对贫困人员的带动作用,切实保障资产收益扶贫取得实效,及时落实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的政策待遇。

在三里村草莓种植基地,纪兰芳一行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草莓种植建设情况的介绍。纪兰芳强调,草莓种植一方面要做好冬天的防寒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购买相关农业保险,做好防护工作。草莓种植是三里村将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一大有力项目,对带动附近贫困人口就业、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潘晓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