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效完成人口普查短表登记
来源: 许巍倭 2020-11-20 11:14:1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展以来,肥西县三河镇人口普查办公室统筹规划部署,重细节、抓质量、提效率,于11月15日顺利完成短表登记工作。

图片1

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短表登记前期,根据摸底情况召开培训会,现场确认普查小区图表一致,对全镇人口分布情况充分了解,确保短表登记有序性和准确性。

强化措施,狠抓进度。短表登记过程中,人口普查办公室多次至各村(社区)指导工作,答疑解惑;召开短表登记推进会,实时与摸底数据进行比对,每日通报登记进度,确保登记工作高效性;对进度靠前的普查员进行奖励,充分调动了普查员的工作积极性。

比对修改,查漏补缺。短表登记后期,人普办工作人员协助普查员对住户信息反复进行数据比对工作,再次实地核实两图一表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出生、死亡人口与前期摸底情况是否保持一致,及时更改遗漏、有误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户,保质保量完成了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许巍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