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花岗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关怀情
来源: 汪萍 马家贵 2020-10-27 15:55:25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芙蓉金菊斗馨香,一年好景又重阳。10月25日,一场主题为“尊老敬老 情满重阳”主题文化活动在安徽省文明村、省级美丽乡村肥西县花岗镇大黄村隆重拉开帷幕,花岗镇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退休老干部以及群众欢聚一堂 ,享受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中共肥西县花岗镇委员会和肥西县花岗镇人民政府主办,由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大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载体,向广大老龄群众传达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体的关心关爱。

演出舞台依水而建,呈阶梯状,与“水乡大黄”的木桥、水车、礼仪长廊等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微微秋风,潺潺流水,欢歌笑语不断。肥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和花岗镇党委副书记王霞分别走上舞台发表致辞,向到场的嘉宾和观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随后,县镇领导向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和好人及老年人代表敬献鲜花,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礼品。该镇春林农场也为老人们送来爱心礼物,以此为契机,向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今年80岁高龄的王开兰作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王开兰自母亲去世后,十年如一日地像对待亲生父亲一样照顾继父,孝行感动了乡邻。与王开兰老人相差40余岁的孝老爱亲合肥好人黄金云虽然年龄不大,但她仅凭一己之力,肩扛一家三代人的生活。肥西好人顾德凤与单乃翠的事迹同样感动着四邻,她们的到来使得活动意义满满,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在她们身上得以践行,代代相传,尽管她们年龄悬殊、职业不同。

整场活动在文艺汇演中达到高潮,形式多样的表演精彩纷呈,《母亲》《常回家看看》《最美夕阳红》等作品与节日主题十分契合,二胡独奏与黄梅戏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魔术和相声表演则充满时代气息。最后,由该镇年轻干部组成的文艺汇演小队用洪亮的嗓音唱响了“花之岗”小康路上的最强音,整场表演既“接地气”,又“有高度”。

“赏菊吃糕饮茶看节目,今年的重阳节过得很丰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老年人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现场的老人们欢喜地讨论道。

近年来,花岗镇一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将“尊老敬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将志愿服务向特殊群体倾斜,坚持让关怀慰问、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等走进养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走进孤寡老人家的院落中……(汪萍 马家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