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上庄镇青年志愿者贡献青春正能量
来源: 胡伟 2020-10-21 08:51:29 责编: 喻寒松

​今年以来,绩溪县上庄镇团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开展整治乡村环境、宣传脱贫政策等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正能量。

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秋,上庄镇余川村、上庄村、旺川村为迎双节,举办了舞龙舞狮,花灯游街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活动前夕,为确保各村开展民俗活动时秩序井然、环境整洁,上庄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步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在保证各村环境卫生整洁的同时,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有序观看传统民俗文化演出,避免出现拥挤踩踏等行为。同时,镇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中秋节前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按照床上、厨房、厕所、家具农具、屋前房后院坝“五整洁”的要求,帮助无劳力的贫困户做好房屋清扫工作,拉近青年群体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在开展贫困户房屋卫生清洁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为贫困户讲解相关政策,对照贴在贫困户家中的政策宣传单,为贫困户逐一细致讲解。此次深入基层的志愿者,不仅自己熟练掌握了相关脱贫政策,还与贫困户建立了深厚情谊,他们将在以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入户走访的引路人、与农户沟通交流的翻译人、扶贫情况的介绍人。同时,上庄镇团委还将通过本镇“雕刻时光”微信公众号、团绩溪县委官方公众号和其他自媒体平台,努力营造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

上庄镇团委将按照镇党委、政府和团绩溪县委的要求和部署,引领全镇团员青年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一步,镇团委将在持续推进青春助力乡村文明卫生行动的基础上,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儿童活动,发动团员青年与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家庭结对,为农村儿童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积极配合教育、扶贫等部门实施好智力扶贫;同时落实好“栋梁工程•圆梦大学”品牌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胡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