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众兴集镇保障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郭相红 2020-10-19 17:33:4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微信图片_2020101917322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管,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15日,霍邱县众兴集镇政府牵头组织镇市监所、派出所、卫生院、应急所、中心校等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卫生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从各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开始,检查学校食堂的整体环境卫生是否保持良好,是否有防尘防蝇防鼠设施;其次严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且是否在有效期内;工作人员对食材的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食品的加工管理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对食品的加工制作严格遵守生熟分开原则,防止交叉污染。食品留样要规范,留样样本量要足,留样盒上分别标明菜名、日期、时间且必须留存24小时,留存样本保鲜柜实行上锁管理。加工场所消毒设备设施齐全并做好每日消毒登记。食堂餐厅每日正常消毒及通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切实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郭相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