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店乡:就业送岗有路子 助力脱贫有法子
来源: 沈阅 2020-10-19 15:30:21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这是我们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为你梳理的企业招工信息,要是有意向的话我们可以帮你联系企业。”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肥西县高店乡社保所和妇联的工作人员当日到贫困劳动者的家里为其介绍就业岗位信息。为了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打好脱贫攻坚战,该乡社保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联合乡妇联开展了送岗入户的专项行动。

“根据你自身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有哪些工作是不方便做的呢?你自己对就业有哪些意向和方向呢?”乡社保所结合贫困劳动者务工就业数据更新,对需要就业帮扶的贫困劳动者及时走访,了解了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数据后,再结合实际状况,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获得了就业岗位信息,帮助贫困劳动者尽快实现再就业、稳就业。“我平时也不会用手机上网,了解不到这些就业信息,找不到适合我的工作,谢谢你们提供的岗位信息。”长东社区的脱贫户叶先玉对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乡工作人员为了提高贫困劳动者对就业扶贫政策的了解,帮助贫困群体、用人单位等知晓政策并运用政策,通过印发宣传折页、政策清单、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了就业扶贫政策。

该乡社保所一直秉承“爱心”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诚心”做强就业创业工作,“耐心”做实维护权益工作,“细心”做全劳动保障工作,逐步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沈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