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县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谢长浩 2020-10-19 15:27:40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10月11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来临之际,肥西县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在肥光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主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三十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特邀了少先队合肥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丹然,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副校长、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李梅和长丰县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宗先菊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演讲和说课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开展的队会、队课、队仪式、队组织生活、队实践活动、队品牌活动等内容,阐释对少先队辅导员岗位的理解、感悟和体会。在说课环节,参赛辅导员们主要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引导要点、评价方式五个方面进行解说,以生动多样的形式,现场呈现少先队员自主开展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分享活动感受和收获过程。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2名辅导员荣获特等奖、4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8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18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本次说课大赛展示了肥西少先队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实践能力,凝聚着辅导员们日复一日的点滴努力。团县委、县少工委将继续指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和辅导员老师,遵循少年儿童需求推进优质说课,突出政治性、儿童性、时代性,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作用、创造精神和少先队集体力量,组织开展更加具有实践性、体验性少先队活动。(谢长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