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官亭镇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
来源: 孙贝贝 2020-10-19 15:26:15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防灾减灾氛围,10月13日上午,肥西县官亭镇在辖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2460e9281a2baa635dc876d8481523

​该镇制定并印发了《官亭镇2020年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活动地点和时间,深化活动主题和内容,细化部门分工与职责,镇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依据职责做好任务分工,形成各司其职、上下协调、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宣传活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展开。

57778b26d02c0d6ed9ab1c8b45cc4af

活动期间,该镇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防灾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官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官亭农贸市场设置展台、安放展架,向过往群众发宣传单页和手册,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防火、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辖区群众踊跃参与,主动咨询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镇应急办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为群众真情服务、耐心解答。当天共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300余册,面对面宣讲防灾减灾知识50余人次。

c59ca1056e11ea828e8336e083d4ffe

​为巩固宣传成果,扩大宣传覆盖面,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长效机制,该镇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发挥优势,集中力量,创新方式,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村村通”广播及公告栏、政务短信和微信推送等全方位、多举措、立体化方式宣传“国际减灾日”相关内容和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民防治、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孙贝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