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紫蓬山管委会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
来源: 张军 汪胜杰 2020-10-19 15:20:20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近日,合肥“白羊星”影视公司在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武侠电影《颜如玉》的预告片制作,正片将在11月份上映;合肥著名导演潘润南和他的“白羊星”剧组继2017年在紫蓬山取景拍摄电影《十八号楼》《我的和尚女友》之后第二次来紫蓬山取景。

微信图片_20201013152911

电影《颜如玉》剧组在紫蓬山景区内取景(李辉)

随着互联网及短视频的快速普及,“旅游+影视”成为带火一个景区的重要途径。如今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不被游客所接受,游客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性,他们追求跟随故事去目的地,或者到一个地方去挖掘它的风土人情,然后获得不同的体验。相对于一些商品在影视剧中植入广告,旅游目的地通过作为拍摄外景地在影视作品、电视节目中做宣传,更能让观众接受,通过展现目的地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特色,更能激起观众对目的地的好感,从而付诸行动去旅游。

近年来,紫蓬山管委会不断深挖本地文化、开发新景点,保证旅游场景的推陈出新,让游客能够有新的发现和体验。电影《十八号楼》以及《我的和尚女友》的热播让游客游玩紫蓬山有了新的“打开方式”。影视剧取景拍摄过程中涉及的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前来体验。许多观众可能会因一句台词、一个镜头爱上一部电影,因一部电影爱上一座城市,影视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产生的立体辐射效果不言而喻。在将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将源源不断地提供吸引游客的新鲜素材,做到与时俱“新”,以期形成良性的行业互动和促进。(张军 汪胜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