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铭传乡:落实安全监管 保障民生无忧
来源: 陈家乐 2020-10-19 15:18:20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10月9日至10月16日,乡里抽调乡应急办、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骨干力量10余人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落实隐患整改,全方位做好后续的追踪管理,保障辖区群众生活舒心、安心。”10月12日,肥西县铭传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负责人张松介绍说。

紧抓“衣食住行”,把好群众健康关。“售卖的面包有即将超过保质期的要及时更换掉,售卖的部分饮品有不明的沉积物,需要进一步的化验检查……”该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成员何祥正在对辖区内的一家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现场交办相关问题。据悉,连日来,该小组以“不打招呼、不定种类、不限时间、不留情面”的方式对全乡 70余家超市、粮油店,30余家饭店,21家企业,2个住宅小区进行了安全生产突击摸底检查,现场下达安全生产整改责任书6份,并限时整改到位,给予辖区群众生活全方位安全保护。

紧盯“重点领域”,突出把好社会经济发展关。针对辖区内的2个大型工程建设场地、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涉及经济体量大、人员密集的紧要场所,由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突击检查日常安全管理、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人员安全常识储备等相关情况,并现场组织开展以“如何预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发生安全事故后的应急处理”为核心的安全演练,对演练中管理人员的表现予以合格或不合格的等级评分,对其中不合格的场所管理者予以批评警告,要求限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并由乡应急办统一组织集中考核确保学习有成效。

紧抓“属地责任”,聚力管好一支安全生产工作队伍。“安全生产工作并不是单是哪一个个人就能做好的,需要一支有理念、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安全生产工作队伍。”铭传乡乡长李晓阳说。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该乡组建了一支由乡主要领导牵头挂帅、乡纪委全程监督管理、乡班子成员分片包保、村(社区)属地管理、具体责任到人的安全生产工作队伍。同时,通过制定详细且严格的管理规范明确该安全生产工作小队的40余名队员对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风险研判、问题预警、监督管理、反馈整改负有重要责任,让全体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严把安全关,守护好平安美丽的铭传家园。

745a043cc3480e19d57ffc39fa77195

该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2ec82fd273cdd80bd81149416a4c54c

该乡对景区消防设备进行检查

82ed4e4ac3ed85b28f0751fd44a5bb1

​该乡对辖区企业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