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 ——桃花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
来源: 范振德 陆广恩 2020-10-19 10:50:03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肥西县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桃花司法所、桃花镇执法所和皖国泰律师事务所在桃花镇中心校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给学生们上好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民法典 (4)

民法典 (3)

活动中,肥西县法律讲师团文律师给同学们重点讲解《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常识,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教导孩子们如何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履行义务,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从不同视角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学法氛围浓厚。

民法典 (1)

民法典 (5)

民法典 (2)

活动最后,活动现场200多名在校师生与普法志愿者们共同在《民法典》护航青春、筑梦未来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郑重许诺:自觉遵纪守法,用自己坚定的信心与决心,为良好的法治环境作贡献。(范振德 陆广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