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搭上幸福快车
来源: 张倩倩 2020-10-19 09:37:2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乡村美了,村民乐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既美于形,又魅于心。近年来,肥西县山南镇着眼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环境、提升群众文明行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典型,让群众搭上幸福快车。

3

“厕所革命”扮靓新生活。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近年来,山南镇为推动“厕所革命”的顺利开展,全镇结合各村实际,坚持先摸底、先动员、先规划,再因户施策,大力推进,同时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将“厕所革命”作为全年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该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将厕所改造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村民安装干净、整洁、方便的卫生厕所,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入户道路修入群众心。伴随着山南镇兴庄村村民周正发一声吆喝,村里连日来一派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的热火朝天场景瞬间停歇,这里上演的兴庄村入户道路修缮工程“片尾曲”也由此落下帷幕。最后一户入户道路的修缮改造完工,标志着杨岔村300余户农户入户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全线贯通。

兴庄村是山南镇两个贫困村之一,境内自然条件差,长期以来,因自然条件和经济基础的限制,村内群众入户道路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群众入户道路年久失修,导致坑洼遍布,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经过近一个月的攻坚克难,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入户道路蜿蜒通向群众家中,近12000平方米的入户道路正式完工、全新呈现。此次入户道路修缮项目的完工,切实改善了兴庄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群众的出行环境,有效提升了村居环境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

村庄清洁亮化身边景。山南镇结合自身实际,对镇区环境开展“精细化管理”,多部门联合行动,切实把村庄清洁行动做细做实做到位。该镇要求各村认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保洁人员对乡道、村道、河道等公共区域彻底整治,达到大环境整洁卫生。以点至面,从“要我整洁”到“我要整洁”,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村村保洁、人人出力、户户参与的良好态势,做到小环境干净整齐的效果。(张倩倩)

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