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我省农商银行为旅游业复苏保驾护航
来源: 2020-10-19 09:22:29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冷清太多。好在国庆来临,旅游又旺了,上个礼拜我家小院格外热闹。多亏了农商银行提前为我安装‘信e付’,机子反应快,语音播报大,让我这小店忙而不乱,收账不愁!”10月10日,回想整个“十一”黄金周,邵千航用“热火朝天”来形容。

邵千航是绩溪县伏岭镇黄茅培村村民。因黄茅培村是徽杭古道的中间站,来往游人如织,2018年邵千航便改造了自己的农家小院,开起了农家乐。今年国庆节,他家10间客房全满,收益也比往年国庆提高许多。

国庆与中秋邂逅,连休8天的长假让我省文化旅游消费升温明显。然而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

针对国庆中秋“黄金周”,我省农商银行系统早准备、早筹划、早行动,为旅游业复苏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上门来 商户乐开怀

在绩溪县上庄镇,有个特色小镇叫“雕刻时光”小镇,镇内不乏胡适故居、胡开文故居等人文景点。今年“黄金周”,上庄镇迎来了旅游高峰,这也让曹国政乐地合不拢嘴。

“真感谢农商银行,不仅给咱贷款让我开起了垂钓中心,国庆前还上门办理了收款二维码,可真帮了我不少忙!”曹国政是上庄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绩溪农商银行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扶持下,开了一家垂钓中心。今年国庆节前,绩溪农商银行员工预见到黄金周休闲旅游的火爆状况,主动上门提前为其办理了“金农信e付”。

“我行从9月中旬开始对景点地区的商户、民宿、农庄(农家乐)、客栈进行摸排,为有需求没安装的商户安装‘金农信e付’,为安装过‘金农信e付’的商户,进行设备的调试、完善,以确保国庆期间设备的正常使用。”绩溪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地方旅游业复苏,该行组织摸排走访,获取商户金融服务需求并积极解决,为旅游商户备战“双节”黄金假期,带旺本地旅游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太感谢农商行了,即便下大雨依旧上门服务,既给我们提供了便捷,也保障了我们的资金安全。”近日,舒城万佛湖风景区财务工作人员王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万佛湖景区的游客接待数持续上升,现金量骤增。王先生表示,当他们正为清点大量现金发愁时,舒城农商银行万佛湖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该景区提供收款服务,确保景区收取的现金当日及时入账。

量身定制“贷”旺旅游业

“9月中旬,农庄所有房间就被订满了,十一期间营业额近30万元,总算运转正常。今年因疫情差点关门,多亏了农商银行,不断鼓励我,给我贷款支持,帮我渡过难关!”近日,歙县深渡镇世德楼农庄老板邵美琴告诉记者,世德楼农庄位于歙县深渡镇定潭村,沿线有新安江山水画廊、阳产土楼、昌溪古村落等旅游景区。然而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世德楼农庄差点关门歇业。

“为了帮助我县民宿业渡过难关,我行量身定制推出了‘乡村兴•民宿贷’,向从事民宿经营的个人及经营实体,提供专项贷款。”歙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大贷款扶持力度,歙县农商银行还将“乡村兴•民宿贷”的保证贷款最高授信提至300万元,抵(质)押贷款最高授信提至500万元,按照工程合同期限和实际经营情况,贷款期限最长可达8年。

今年,利辛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绿色贷”,为当地不少农家乐、渔家乐等生态农庄“贷”来了金融活水,渡过了疫情难关。据了解,“绿色贷”是该行专门针对采摘、旅游等绿色第三产业创新推出的。只要从事绿色生态种植、特色农作物采摘、绿色乡村旅游的传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都可以根据自身具备的贷款条件,申请“农家乐”“保证保险”“税融通”等对应的绿色贷款产品。

自助机进景区 30秒可出票

“有了自助机,购票不用再在窗口排队,银行卡插进再输入密码就购票成功,不到10秒钟,真方便!”10月5日,六安的费女士在体验了天柱山景区的自助售票机后啧啧称赞。

安徽天柱山风景区位于潜山市境内,自然景色奇绝,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在今年的国庆中秋小长假里,来自本地和周边省市的游客纷至沓来,天柱山景区备受“热捧”。

为配合做好景区金融服务工作,潜山农商银行早预警、早部署、早防范,为景区和客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投放安装自助售票机8台。游客购买门票时只要将带有“银联卡”标识的银行卡插入自助购票机,输密取卡取票,整个操作不超过15秒,实现了游客自助选择、轻松购票、避免排长队买票,景区也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了帮景区实现售票方式多样化,我行还为景区配备了POS机和信e付,让窗口售票更智能。”据该行工作人员统计,8天假期内,自助售票机累计售票3843张,涉及金额约34.67万元;POS机和信e付扫码收款约461万元,为游客带来了美好的旅行体验。 (李晓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