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银行员工变身“推销员”
来源: 2020-10-19 09:19:52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先是疫情,后有洪灾,眼瞅着这么多竹荪卖不出去,幸好有农商行的钱行长帮我推销,为我解难,支持我的香菇事业!”近日,在歙县王村镇一处菌菇种植基地,基地吴老板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解农困、拓销路、便民生……近年来,为了将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帮助农户增收致富,我省农商银行系统的员工们主动作为,纷纷变身“推销员”“送货员”“快递员”,不仅为农产品代言推销,还亲自送货、发快递,既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难,又保障了老百姓的“菜篮子”。

“推销员”把竹荪卖火了

“国庆节前,又有一家徽菜馆来我这里采购竹荪、香菇,现在县里不少饭店知道咱家竹荪味美价廉,这可都是钱行长的功劳!”说到最近收成,吴老板难掩内心的喜悦。可两个月前,受“7.7”洪灾影响,他还差点放弃了菌菇种植。

“当时15亩竹荪大棚全部被冲垮,急需资金修建大棚。可连日大雨,客商没有如期收购,冷库中的400公斤竹荪滞销。”吴老板回忆道,焦急万分时,歙县农商银行王村支行行长钱新辉获悉情况后及时上门走访,不仅积极鼓励安慰他,还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帮忙吴老板销售竹荪。

“大概一共打了20多个电话,并让亲朋好友帮忙一起宣传。”钱新辉说,在他的积极“推销”下,黄山同聚楼、歙县宰相故里饭店负责人纷纷联系吴老板要求购买竹荪,前后不到一星期,吴老板400公斤竹荪全部销售一空,8万元资金得到及时回笼。解了燃眉之急的吴老板,再次看到了菌菇种植的希望。今年9月,吴老板又计划在基地种植香菇,除了采购菌棒的自有资金外,仍缺一部分资金。得知吴老板的资金需求,王村支行再次伸出“援手”,为其提供了8.3万元信用资金。眼下,吴老板种植的1万棒香菇已上市销售,预计将带来收入16万元。

“送货员”保证新鲜产品及时送

“贫困户家养5个月的仔公鸡,55元一只,下单后周一杀好打理干净统一送货……”前不久,旌德农商银行白地支行行长周伟的一条朋友圈,引来不少亲朋好友的关注。不少人看到销售信息后,都主动联系了周伟,“微信留言和电话接踵而来,那两天忙不停歇。”

这样一条看似简单的朋友圈,却为贫困户刘志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刘志元是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二人日常通过散养土鸡、土鸭来维持生计。

“全是散养土鸡,粮食喂食,都已出栏却销售不出去。”刘志元告诉记者,因受年初疫情影响,市场活禽交易关闭,他喂养的几百只土鸡滞销待售。当他正为此发愁时,周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当起了“推销员”,不仅连续多天发朋友圈推销,还和支行客户经理一起当起了“送货员”,保证每天新鲜送达。

“大家信任我们才来买鸡买鸭,我们也一定要将这些鸡鸭新鲜送达保证质量,不能做一锤子买卖。”为了让顾客满意,周伟还不忘叮嘱“送货员”们,一定要认真、细心地及时送达。在白地支行员工的带货、送货下,刘志元卖出了700多只鸡鸭,价值6万元。

“快递员”助力贫困户增收

“20瓶刀豆,10瓶腌葱头,500个土鸡蛋……”10月9日,对照手机订单上的表格,吴勇辉逐一清点车上的货物,又要回县城挨家挨户给客户送货了。吴勇辉是休宁农商银行榆村支行行长。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他主动进村入户,盘点整理贫困户的农产品名单,并帮忙吆喝寻找买家,然后再利用私家车把农产品送货上门。

“远一点的地方,我就通过快递寄送,通常都是我自己打包,要严严实实,保证运输途中不会受损。”吴勇辉说,他和支行的“快递员”们,根据线上订单对农产品进行分类、打包,如果是禽肉类会真空包装,如果是干货类一定会注意防水。打包好后,吴勇辉再填好单子一一寄出。

“最近这段时间,每周都会到各个村帮大家吆喝吆喝,卖卖货。”吴勇辉告诉记者,“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农产品销售的高峰期。无论变成推销员还是快递员,只要贫困户的农产品能销售出去,我们也为贫困户高兴,所有的努力都很值得。”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休宁农商银行榆村支行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腌刀豆、腌葱头、土鸡蛋、野生葛粉、干笋、火腿等农产品200多份,销售金额约1万元。 

    相关新闻